::: Previous

苗縣二代戒菸抽獎啟動 最高可獲2萬元禮券(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6-1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的健康,鼓勵吸菸者戒菸,今天舉辦二代戒菸抽獎活動啟動記者會,抽獎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將有132個獎項,最高可得2萬元的商品禮券。菸齡40多年的苗栗縣議員陳永賢,為了孫子女,一個晚上就戒菸成功,他現身說法,強調戒菸好處多多,也讓身邊的親友免於二手菸的危害。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張蕊仙指出,這次抽獎活動,門診戒菸共52名,凡年滿18歲有吸菸的民眾,只需帶健保卡至縣內84家合約醫療機構門診戒菸即可參加,最高可抽中2萬元商品禮券。

第二為醫事人員推薦獎,為辛苦推動戒菸服務的醫事人員,每推薦1名吸菸者參與戒菸服務,就有機會獲得1千元商品禮券共52名。

第三為合約醫療院所團體獎,以門診戒菸的戒菸服務人數來頒發獎項,最高可獲得1萬元商品禮券;第四為無菸生活捉捉樂競賽,鼓勵苗栗縣民檢舉提供菸品予未滿18歲之菸品販賣業者,向衛生局檢舉並處分成案,最高可獲得5千元商品禮券。

之前為「老菸槍」的陳永賢說,前年4月間在睡覺前,心想為了孫子女的健康,毅然決然隔天就開始戒菸,連妻女都認為不可能,如今他做到了,以前出國都要花1萬元買菸,如今改花2千元買孫子女的玩具,孫子女高興不已,不僅省錢,身體也更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