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改吸電子煙並不容易

發佈日期: 2018-10-29


Switching to vaping not always easy (medical x press /Feb 8, 2018)

根據紐西蘭奧塔哥(Otago)大學在菸害防制期刊(Tobacco Control)上發表的研究指出:吸菸者藉由電子煙來戒菸並不是那麼容易。

這項研究主要以20位同時吸紙菸及電子煙者進行深度訪談,探討為什麼某些吸紙菸者無法改吸電子煙。

本研究主要作者也是Otago大學預防及社會醫學研究員Lindsay Robertson表示:「吸紙菸者無法改吸電子煙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對於紙菸還是有強烈的羈絆,對於這種「真正」的菸品無法忘懷。」

Hoek教授也表示:「必須確保這些菸害防制政策的影響程度,讓那些完全只吸電子煙者得到最大的協助,同時預防他們改吸紙菸;當然另一方面,也必須避免電子煙傷害青少年。」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