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認為糖果口味的加味菸是青少年吸菸的入門磚

發佈日期: 2018-10-29



California targets candy-flavored tobacco as teen ‘gateway’ to cigarette smoking / the Sacramento bee / Mar 27, 2017

在結帳的櫃檯,可以看到擺設著各種甜美誘人的風味:包括香蕉炫風、莓果狂熱、蜂蜜莓果及櫻桃爆彈等。這些擺設並不在賣糖果的巷內,而是在賣菸區,通常販售形式是以兩包美金99分錢的迷你雪茄或電子煙的煙液盒。

青少年吸食一般菸品的人數愈來愈少,但是使用電子煙或是用小雪茄菸(cigarillos)等加味菸品卻日益成長。衛生官員們擔心這些加味菸品會讓青少年及兒童因此產生尼古丁成癮,因此從今年起將會有一些減少加味菸品的政策捲土重來。

Alameda縣教育局辦公室的健康計畫主任Scott Gerbert指出,香甜的菸味是讓青少年開始吸菸的入門磚,並表示菸商的目的是開發以年輕人為主的口味,例如櫻桃、草莓、鳳梨可樂或者是小熊軟糖的味道。根據疾病管制局2014年的報告,吸菸的高中生中過去一個月內有吸食加味菸品的比率高達73%,吸菸的國中生有吸加味菸品的比率也達到56%。

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菸草中心主任Mitch Zeller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加味菸品能將菸草的嗆鼻味蓋掉而容易吸引青少年,但是這些加味菸品與一般菸草一樣具成癮性,也同樣對健康有害。其也提到,為了「保護下一代免於終身成癮」,禁止加味菸品勢在必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