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製造過程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剖析

發佈日期: 2018-10-29


The environmental harm of the tobacco lifecycle (Medium /Feb 8, 2018)

菸品的整個製造過程,從種植、製造到消費,對環境都有明顯的威脅。雖然菸草的獲利非常驚人,但菸商卻很少對其所造成的健康及環境危害負責。

菸品的整個製造過程需砍伐森林、消耗水源和使用殺蟲劑等;且每個階段都會排放溫室氣體,對於氣候暖化的影響也不小;而菸草種植的土壤常會變得脆弱且乾燥,讓原本肥沃的土壤變成沙漠。

2014年全球菸草廢棄物約為3.4-6.8億公斤,其中菸品的濾嘴占絕大多數。這些菸蒂濾嘴除了是生物無法分解的垃圾之外,更可能會破裂成較小的塑膠片,導致至少7000種化學物質浸入土壤和水中。

菸商的獲利不僅是以吸菸者的死亡或疾病換來,在生產菸品的過程中,對於環境也造成龐大的成本,若菸商需支付破壞環境的費用並負擔責任,菸草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的獲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