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在賭場內雖已禁菸 三手菸數個月後仍殘留

發佈日期: 2018-10-29


Thirdhand smoke lingers in casino months after smoking ban (Eurek Alert. /Feb 8, 2018)

根據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專家所領導的一項新研究指出,賭場現在雖然已全面禁菸,但10年來累積在牆壁、家俱和地毯上的有毒殘留物質仍非常多。研究人員發現,北加州一家賭場在全面禁菸後,殘留下來的物質,也就是三手菸,雖然有顯著下降,但就算在禁菸6個月之後,殘留物質的濃度仍高於那些禁菸飯店或實施禁菸的家庭。

該研究作者表示:「賭場在禁菸後,唯有藉由強力清除物品的表面,甚至更換這些物品的表層,才能讓不吸菸的客人更安全。更換地毯、家俱、大型設備、壁紙與石膏板、窗簾等,或清洗/吸塵牆壁、地板及天花板等,對於減少三手菸所造成的健康風險是必要的。」另外他也指出:「在室內吸菸的時間愈久,清潔就愈難,成本也愈高,所以根本就不應該在室內吸菸。愈早開始禁菸,就能愈早得到潔淨的空氣,清理毒性殘留物質的成本就愈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