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發現:只要能做好一件事(菸害防制) 該市的肺癌發生率就會下降

發佈日期: 2018-05-10


When cities do this one thing, lung cancer rates go down, study finds

Ellen Hahn的研究團隊檢視20年來肯塔基州超過8萬多名50歲以上社區居民資料,並將社區分類為實施「強」、「中」及「弱」禁菸令等三組,研究發現,實施「強」禁菸令的社區,肺癌發生率比沒有實施禁菸令的社區低8%。

英國的UK’s BREATHE組織發現,肯塔基州萊辛頓(Lexington)禁菸令讓費耶特(Fayette)縣內急診室有關因氣喘相關的就診次數減少22%,同時二手菸暴露也開始急劇下降,禁菸後20個月,費耶特縣共減少一萬六千五百名吸菸者。其他州也發現,禁菸令開始推動之後,心臟病發作次數也有大量減少的趨勢。

政府在預防肺癌上可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亟需推動室內公共場所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確保所有工作場所員工及民眾免於二手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