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署籲 戒菸救救毛小孩(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發佈日期: 2018-05-02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局引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去年十月發表的文章指出,香菸中含有七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九十三種是致癌成分,不只有害人體,還可能讓家中的寵物吸入二手菸,甚至三手菸,家裡的毛小孩可能因此罹患鼻癌和肺癌,呼籲民眾戒菸,以免讓家中的貓狗遭殃。(戎華儀報導)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表示,貓狗長期暴率在二手菸的環境下,會引發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出現過敏反應,甚至罹患鼻癌或肺癌,比一般沒有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罹癌機率高出2到4倍,加上貓狗會以舌頭舔整身上的毛,更容易讓貓狗吃下毛上所吸附的二手菸物質,等於吸收到三手菸,容易發生口腔癌。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戒菸1年後,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會減少一半,戒菸5年後發生中風的危險性與不抽菸的人一樣,戒菸10年後發生肺癌的危險性可減低一半,戒菸15年後發生冠心病的風險與不抽菸者相同。

再加上去年6月菸稅調高後,每包菸的價格上看百元起跳,若以每天1包計算,吸菸的人1年起碼要花3萬6500元到4萬元以上的費用買菸,因此國健署呼籲民眾,戒菸不只省錢,也可挽救同居的家人和家中毛小孩的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