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俄羅斯計畫提高菸價,達歐盟各國菸價標準

發佈日期: 2018-04-24


Russia may raise prices on cigarettes to EU level / pravda report /Sep 13, 2017

歐亞菸害防制聯盟的專家請俄羅斯總理Dmitry Medvedev將菸稅提高到接近歐盟的標準。若採納此項措施,俄羅斯每包菸的價格將達到至少150盧布,約美金2.5元(新臺幣75元);專家的提案中也強調,俄羅斯若現在不增加菸稅,今後5年菸稅調漲幅度會下降。

另專家也認為,俄羅斯若不增加菸稅,菸害會更嚴重,其所造成的疾病及死亡數會更多,根據歐亞菸害防制聯盟的資料,俄羅斯每年有超過50萬人因菸害而死亡。在歐盟,菸品的稅率為每1,000支90歐元,每包1.8歐元(約新臺幣64元)。提高菸稅將會讓俄羅斯聯邦政府的預算增加8,000億盧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