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聯合國全球盟約(UNGC)決定剔除菸商參與

發佈日期: 2018-04-24


UN Global Compact Shows Leadership by Dropping Tobacco Industry Members / Tobacco-free Kids /Sep 12, 2017

聯合國全球盟約(UNGC)宣布,將剔除菸商及其他因菸品生產或製造取得相關收益的企業。聯合國全球盟約的宣言對全球公共衛生來說是非常正面的一步,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菸商透過像聯合國這樣的組織來塑造正面形象。

這宣言等於是將菸商視為一種可恥的企業,全球無菸兒童行動聯盟認同聯合國全球盟約能夠居於領導地位做出這項決定。同時,對於聯合國全球盟約來說,仍需採取相關措施將與菸商有關的協會或組織加以排除,包括其董事會成員等。另外,所有聯合國系統下的組織所推動的政策都不應該受菸商之影響,而這些政策也必須配合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WHO FCTC)的規定,這個公約目前已有181國參與,推動菸害防制措施來確保健康政策不會受到菸商的干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