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計算危害因子對美國癌症貢獻之研究

發佈日期: 2018-04-18


Study calculates contribution of risk factors to cancer in the United States

美國癌症學會(ACS)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計算幾個對癌症發生有關的可以改變的危險因子,可澄清及擴展已知危險因子所扮演的角色。研究發現,美國癌症發生或死亡數中,每10個就有4個與這些可以改變的危險因子有關,而這些都是可透過預防的方式來避免的。本研究刊登在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期刊上。

在所有癌症個案數中,可歸因於吸菸的癌症發生數(19.0%; 298,970癌症患者)及癌症死亡數(28.8%; 169,180死亡)占最多。研究結果強調,亟需透過這些可以改變的危險因子,持續進行預防的措施,減少癌症的發生或減少癌症導致的早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