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郵輪上可吸菸嗎?

發佈日期: 2018-03-28


Can You Escape Smoking at Sea? / Travel Pulse / Aug 31, 2017

在郵輪上是否能吸菸的問題已爭論許久,但郵輪公司及針對郵輪的設計規劃總算已開始朝向解決吸菸問題的目標前進。現實生活中,吸菸者已愈來愈少,但即使只有少數幾位吸菸者,他們的存在還是會大幅影響其他乘客的感受。

令人訝異的是,只是在船中間一個開放甲版的小賭場酒吧,二手菸就能傳遍整艘船的前後方。對於不吸菸者來說,這實在是一個擾人且有健康風險的體驗。但很不幸的是,幾乎四面封閉的郵輪在海上行駛,要逃離菸味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而令人慶幸的是,有愈來愈多的郵輪已禁止顧客在客房的陽台上吸菸,這對大多數的顧客來說,不但是一項健康安全的措施,也是有禮貌的做法,畢竟,在海上吸菸引發火災是一件很嚴重的事;且對於希望能在海上享受乾淨空氣環境的人們來說,「無菸郵輪」是必須極力推薦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