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醫院內抽菸不滿被保全勸阻 男子痛毆保全重傷害罪起訴(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3-19


新北市亞東醫院顏姓保全見吳姓男子在院內禁菸場所吸菸,上前勸導「醫院不能抽菸」,竟遭吳痛毆倒地,送醫發現頭部多處重創、顱內出血、語言溝通能力嚴重受損,新北地檢署今依重傷害罪將吳男起訴。

本案發生後,衛福部國健署指出,類似於禁菸場所勸阻吸菸,國內自2011年至今,已在加油站、便利商店、計程車、診所及醫院等發生7起勸阻吸菸被毆事件;將在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增加因執行菸害防制政策卻遭權益受侵害者,給予法律扶助、訴訟補助及就醫補助,遏止歪風,具體補助金額上限仍在研議。

起訴指出,今年7月7日晚間11時許,亞東醫院顏姓保全見吳姓男子(34歲)在院內停車場抽菸,上前勸阻「醫院不能抽菸」,沒想到吳竟當場揮拳毆打保全頭部、臉部,保全被毆至倒地,送醫發現頭部多處重創、顱內出血、下頷骨骨折,經治療後,語言溝通能力至今仍嚴重受損、反應遲鈍。

吳到案承認當時被勸,一時間不爽而衝動打人;檢察官認為保全的語言和溝通能力因此變得遲鈍,認定吳觸犯重傷害罪,依法起訴。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