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發現 現金激勵有助癮君子戒菸 (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8-03-19


(中央社邁阿密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吸菸者如獲現金獎勵,成功戒菸的機率,遠勝於僅獲得戒菸方法者。

法新社報導,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這項方式可以用來減少吸菸人口。近年來美國吸菸者比例穩定維持在大約1/5人口。

研究報告的背景資料顯示,貧窮人口的吸菸比例更高。2015年,26%美國吸菸人口在貧窮線以下,在貧窮線或以上的人口中,只有14%的人吸菸。

這項研究是在美國麻州波士頓進行,隨機抽樣352人進行臨床試驗。

參與者從醫院候診間招募,所有參與者每天抽菸超過10支,並且想要戒菸。多數人都是非裔美國婦女。

部分人獲得一本戒菸手冊以及社區戒菸資源清單。

其他人獲得同樣的社區戒菸資源清單,以及額外的諮詢服務,教導如何戒菸,並被告知他們如果成功戒菸,可以獲得一筆現金。

參與者加入為期一年的研究時,並未被告知成功戒菸可獲得多少現金。

研究進行一半時,成功戒菸者獲得250美元,如果到了第12個月仍未再犯,還可獲得500美元。

近10%誘因激勵組的人在研究第6個月時成功戒菸,僅提供戒菸手冊的小組只有不到1%的人成功戒菸。

截至6個月仍未戒菸者,獲得機會繼續努力,一旦成功仍可獲得現金。

研究發現,12個月後,介入組共有12%的人成功戒菸,控制組只有2%的人成功戒菸。(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03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