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吸25支 女成功戒掉20年菸癮(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4-20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26日舉行「106年台中市戒菸服務績優醫事機構表揚典禮」,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頒獎給9家戒菸服務績優醫院、20家診所、20家藥局、15家衛生所及29名績優醫事人員,表揚推動戒菸服務及幫助吸菸者戒菸的成果。

張姓女子有20年菸齡,每天吸25支菸,有感於長期在家中吸菸,導致小孩容易罹患感冒及過敏等,不忍孩子受苦而燃起戒菸念頭,前往鄰近的藥局求診;透過藥師提供尼古丁口嚼錠、貼片及戒菸衛教,成功戒菸9個多月。「戒菸真的很好!」張女很開心戒菸後的生活品質獲得改善,並享受戒菸後的健康生活。

張瑞麟指出,台中有20081名吸菸者接受專業醫事人員提供戒菸藥物及戒菸衛教服務,教導吸菸者吸菸危害不只影響自身健康,對家中環境的影響更大。

衛生局推動二代戒菸服務,有3家醫事機構獲衛生福利部「戒菸服務品質改善措施」績優獎接受表揚,永和耳鼻喉科診所拿下全國「戒菸成功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