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安南醫院助和順打造健康社區(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2-27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與和順國中、小合作推動健康飲食,輔導校園周邊五百公尺店家包含早餐店、超商、速食店、飲料店等供應健康食物給學生,並禁止販售香菸給未滿十八歲青少年,共同打造健康社區。

安南醫院副院長蔡宗欣表示,學校附近充斥許多速食店、手搖飲料、炸物攤,要求正處於發育期的學童正確選擇並遠離不健康的食物,實屬不易。醫院配合衛生局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計畫,目標重點有輔導校園周邊店家供應健康食物,且同時強化及落實學童選擇健康飲食能力;並進行原有餐點熱量或六大類食物份量或糖份警示標示,或開發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及符合規範的點心、飲品及早餐套餐等餐點,並進行熱量及六大類食物份量標示,提高學童健康飲食選擇性。

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指出,結合社區力量聯合校園周邊店家共同加入禁止販售、提供菸品及宣導校園周邊環境禁菸,遠離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將持續在校園及周遭致力於無菸環境及健康飲食。和順國小校長柯禧慧也表示,感謝安南醫院協助守護全體學生健康,提升學童及家長健康識能,選擇均衡飲食與建構友善無菸環境。

在「營造無菸環境」部分,安南醫院針對所輔導之校園周邊店家、攤商,張貼禁菸標誌,以及校園周邊環境,如人行道、家長接送區,宣導禁菸及禁止使用電子菸,營造無菸友善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