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打造健康校園、社區 安南醫院推動健康飲食暨無菸環境(今日大話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2-27


【今日大話新聞/記者 杜哲華/臺南報導】

安南醫院為落實健康飲食與無菸環境,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暨無菸環境輔導示範計畫」,希望在學校周圍500公尺店家能提供學童健康的飲食環境,並結合社區力量共同宣導無菸環境,確保學童遠離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

據了解,許多國中小校園附近常見許多速食店、手搖飲料、炸物攤,常常吸引許多放學學童上前購買,欲要求正處發育期的學童遠離不健康的食物,實屬困難。故此,安南醫院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暨無菸環境輔導示範計畫」,希望能夠落實學校周圍500公尺店家,共同推動健康飲食,提供學童健康飲食的環境。

另外,為保護未滿18歲青少年不受菸品危害,安南醫院結合社區力量聯合校園周邊店家共同加入禁止販售、提供菸品及宣導校園周邊環境禁菸,讓學童遠離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

安南醫院副院長蔡宗欣表示,「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計畫」目標推動重點除輔導輔導校園周邊500公尺店家,包含早餐店、超商、速食店、飲料店等,供應健康食物外,同時強化及落實學童選擇健康飲食能力。例如,進行原有餐點熱量或六大類食物份量或糖份警示標示;或開發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及符合規範的點心、飲品、早餐套餐等餐點,以提高學童健康飲食選擇性。

「營造無菸環境」計畫部分,安南醫院針對所輔導之校園周邊店家、攤商,張貼禁菸標誌,以及校園周邊環境,如:人行道、家長接送區,協助宣導禁菸及禁止使用電子煙。並進一步柔性勸導有吸菸行為攤商於營業時間內不吸菸,以營造無菸友善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