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反對大菸商推銷電子煙的立場應堅定不移!

發佈日期: 2017-11-28



Take a stand against big tobacco’s e-cigarette push / the age / Jul 14, 2017

澳洲在1992年開始禁止菸商贊助澳洲各項運動,但在這之前,橄欖球運動每年獲得高達二千萬美金的菸商贊助。菸商表現出口袋夠深、財大氣粗和堅定的決心,讓這些戕害健康的產品呈現在消費者視線內,但永不考量菸害會傷害個人健康且造成社會巨大的經濟負擔。

現在,這些大菸商宣稱,將以無菸替代產品來扭轉世界上十多億的吸菸者,然目前在澳洲,含尼古丁電子煙仍是不合法的,但是菸商希望法律鬆綁。這讓健康團體開始擔心,若法律鬆綁將會誘使青少年染上吸電子煙的習慣。電子煙的支持者持續散播英國公共衛生部「電子煙比紙菸安全95%」的誤導報告,但事實上,這份報告並沒有科學上的根據。

澳洲持續受到菸商關說團體壓迫,希望政府和其他國家(例如:英國、美國、歐盟、加拿大和紐西蘭等)一樣,將電子煙合法化。有18個國家全面禁止電子煙,即使這些國家不這樣做,澳洲仍需單獨堅定反電子煙的立場,就如同當初堅持推動並實施菸盒素面包裝。

澳洲的NHMRC機構自2011年以來已花費650萬元美金於電子煙研究,並表示自明年開始,研究結果將更明顯。既然有風險,我們遲遲不做決定的理由便非常充分,不需冒著對社會造成長期代價的風險,提供菸商短期的勝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