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18年蘇格蘭監獄將禁菸

發佈日期: 2017-11-28



Target date in 2018 for smoke-free Scottish prisons / BBC / Jul 17, 2017

根據蘇格蘭監獄服務機構計畫(Scottish Prison Service, SPS),2018年11月起,監獄內將禁菸。目前,牢房內及監獄室外某些地方允許吸菸。其實,英國監獄以漸進式實施禁菸令,目前已有一半以上的監獄實施禁菸令。

蘇格蘭監獄服務機構在2015年調查發現,囚犯的吸菸率高達72%,是一般民眾的3倍以上。蘇格蘭2006年開始實施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但不包括監獄,然而,當時監獄修改相關規定,並限定在某些地區才能吸菸,如牢房內或室外的運動場所。

蘇格蘭監獄禁菸的措施是為呼應蘇格蘭政府在2034年達到無菸世代的目標。蘇格蘭監獄服務機構、蘇格蘭政府和健保署都表示將攜手合作,幫助囚犯戒菸。

監獄禁菸計畫受到吸菸者權益團體強烈批判。吸菸者權益組織的Forest表示,監獄服務機構應有「一般常識」,且應放棄該禁菸令計畫;但該禁菸計畫受到反菸團體的全力支持。英國最大的反菸組織, 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ASH)蘇格蘭分部副執行長John Watson指出,新發表的研究指出,整體監獄的二手菸濃度都非常高,監獄二手菸問題如此普遍,也讓解決這項問題更為迫切,且理由更充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