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舊金山禁薄荷菸只差臨門一腳

發佈日期: 2017-11-22



San Francisco a Step Closer to Banning Menthol Cigarettes / CSP / Jun 21, 2017

舊金山市政監督委員會新法案將禁止加味菸販售,包括薄荷菸、加味口嚼菸和加味尼古丁電子煙等。根據NBC灣區報告,下週將進行二讀。報告也指出,市長Malia Cohen願意將此法案的執行日延到2018年4月施行,讓企業有轉型的機會。

舊金山市中小企業委員會的任務是促進和保留市內中小企業,因此,公開反對這項法案,因為他們認為這會對總收入造成嚴重的影響,可能會讓他們損失數百萬美元的銷售額。 根據城市經濟分析辦公室的統計,舊金山的菸品中有35%是薄荷風味的,若以每包菸8.50美元的平均價格(臺幣260元)和每人212包的平均銷售數量計算,則每年薄荷菸的總銷售金額為5,050萬美元。

全國民間團體無菸兒童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主席Matthew Myers讚揚這項禁令,並呼籲其他灣區城市都應推動禁止加味菸的政策。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證據顯示,加味菸品會讓孩子們成癮,並會損害整個社區敏感族群的健康。禁止這些加味菸品,代表舊金山正走出關鍵的一步,並贏得菸草戰爭,使我們的下一代成為無菸世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