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兩岸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 盛況空前(民眾日報)

發佈日期: 2017-11-22



【本報記者任青莉台北報導】

2017年「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日前在臺北舉行,今年適逢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平台成立十週年,因此一併舉行研討會與紀念活動。此次,董氏基金會邀請大陸、香港、澳門及臺灣等地與菸害防制相關之醫藥、公衛、社會、經濟、法政、傳播等各領域所屬之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民間團體志工及大專院校師生等參與,同時,也安排「嚴道博士紀念講座」,盛況空前。

 此次「嚴道博士紀念講座」講座包括,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榮譽院長蔡熒煌醫師主講「吸菸的隱形殺手-肺阻塞(COPD)」;即將88歲的孫叔叔說故事~以曾經菸齡38年的老菸槍且深受「肺阻塞」(COPD)所苦的經歷,述說「往事如煙」;陳淑麗帶領演藝後輩李明依、周子寒、熊家婕也現身當面向孫越叔叔致意,並表明追隨其公益的腳步;五人同時以「拒菸舞士」身份同台,展現拒絕菸害~菸癮掰掰~最愛自由~魅力展現~力勸親友~!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謝永照理事長、頭頸愛關懷協會鄧海玲秘書長、台灣癌友友善協會許民榮理事長,將與近三十位病友現身感謝所有長期投入菸害防制的夥伴們,並公開呼籲~拒絕菸害!依照公約全面修法!

 終身義工孫越也分享戒菸歷程,說到孫越就會想到是義工的代名詞,他不只是華人社會的公益典範更是有勇氣的公益人物。從送炭到泰北、拒吸二手菸、器官捐贈、關懷愛滋病患、受刑人探訪、勸募捐血、臨終關懷到飢餓三十,三十年來,孫越獻身社會服務的足跡,幾乎就是臺灣社會的公益發展史。

 活動中孫叔與陳淑麗、李明依、周子寒、熊家婕五人以「拒菸舞士」身份同台展現拒~菸~最~魅~力~!現場溫馨熱鬧不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