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桃園市281所學校周邊 今年起抽菸要開罰(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7-11-2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新增公告高中、國中及國小的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為禁菸區域,全市281所學校的標線、掛牌、立牌近日已設置完成,即日起癮君子若在這些地點抽菸,恐面臨最高1萬元罰單,目前全市327座公園及大溪和平老街也是禁菸區域。

衛生局指出,2014年公告桃園市327座公園與大溪和平老街為禁菸區,今年再新增公告高中、國中及國小的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為禁菸區域,近期已經完成各校周邊的標線、立牌、掛牌的設置,包含34所高中、56所國中、191所國小,會有稽查員不定期巡查、開單,希望逐步推動無菸環境。

衛生局健康促進科科長葉潔瑩表示,雖然桃園市目前只公告這些禁菸區域,但3人以上公共場所,如公家機關、醫院、校園內、電影院等都是禁菸區域,違規吸菸者,可處2千元至1萬元罰鍰,場所負責人若沒有張貼明顯禁菸標示,也可處1萬元到5萬元罰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