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定期寄送個人化戒菸電子郵件,有助吸菸者戒菸!

發佈日期: 2017-10-24



Customized, Frequent Emails Show Promise in Tobacco Cessation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CS)發表在菸害防制期刊的最新研究,吸菸者若能收到頻繁且個人化的戒菸郵件,內容包括戒菸撇步、鼓勵戒菸及社會支持等資訊,其戒菸成功率和目前使用最有效的戒菸藥物達到的戒菸成功率是差不多的。

這項新研究,以寄送電子郵件的方式進行,優點在於大多數人每天或是幾乎每天都會收看電子郵件。為了探討電子郵件是否能夠有效地協助戒菸,美國癌症協會招募1,070名想要戒菸的吸菸者,隨機分派到三個組別,研究發現,接收到愈多個人化協助戒菸電子郵件者戒菸率最高(34%),反之則較低。該研究控制的干擾因子包括:吸菸者每日吸菸量、戒菸意願的程度、家裡是否有人吸菸、及使用尼古丁替代療法或戒菸藥物(戒必適)等。

電子郵件介入組的戒菸成功率,幾乎和使用最有效戒菸藥物的戒菸成功率差不多,這樣的方式讓吸菸者感覺受到關心,且希望他們能夠戒菸成功。吸菸者每天或幾乎每天都會收到一份「面對想戒菸卻不知道怎麼做」的指引,而這只需要透過電腦就可以辦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