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建議國宅室內禁菸

發佈日期: 2017-09-22



Smoking should be banned in council housing, public health chief says / independent / May 7, 2017

英國公衛部門的主管指出,國宅室內應推行禁菸令,防止兒童接觸二手菸。反菸聯盟認為國宅室內禁菸應是需最先實施的菸害防制措施。公共衛生協會的院長John Middleton博士表示,國宅居民應簽署同意書,在租賃國宅時加入不吸菸的條件。因無法直接驅趕一大堆吸菸的住戶,因此,若有新規定,就可以從一開始在簽約的時候就推行無菸令。

美國去年11月,歐巴馬政府通過了一項所有國宅全面禁菸的聯邦法律,該法案將於2018年8月生效,將可影響到百萬家庭。紐約是全美國宅最多的地方,有40萬人將遵從這項禁菸令的規定。

二手菸對兒童特別危險,二手菸會導致呼吸道感染、氣喘、細菌性腦膜炎和嬰兒猝死的風險。醫學雜誌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也指出,二手菸暴露主要發生在家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