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監獄九月起將全面禁菸 安全警戒升高

發佈日期: 2017-09-22



High security prisons on alert after telling inmates they must give up smoking by September / the telegraph / May 5, 2017

在英國幾個最惡名昭彰的監獄,正準備應付可能出現的暴力和動亂,因為夏末秋初,將在監獄內實施禁菸令。英國每日電報媒體在監獄看到的一份內部信件指出,已警告所有長期監禁及最高安全等級牢房的囚犯,對於8月31日開始實施的禁菸令要有所準備;並建議囚犯開始參與戒菸課程與申請尼古丁戒菸貼片,希望來得及幫助他們應付禁菸令。

在英國,有80%以上的囚犯吸菸,但為了符合工作場所全面禁菸的規定,監獄將實施全面禁菸令,目的是要維護監獄工作人員和囚犯的健康。監獄實施禁菸令之後,破壞行為和暴力事件激增,部分原因是尼古丁戒斷症候群所造成。刑事司法專家警告,這項禁菸令可能引發囚犯的反彈,他們會認為這是在取消在獄中能享受到的基本權利。

前囚犯Alex Cavendish,現在從事監獄事務研究,他認為:這項「雙贏」措施不旦能夠維持囚犯的健康及工作場所的安全,對於監獄的管理也有幫助。監獄官協會的發言人表示,這項禁令早就該實施了,監獄也要像其他的工作場所一樣,監獄工作人員不應該被迫吸入二手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