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比紙菸更易引起中風

發佈日期: 2018-10-29



E-cigs could raise the risk of suffering a stroke more than smoking / mirror / Feb 23, 2017

新的研究指出,電子煙比紙菸更易引起中風:經常吸電子煙會使腦中葡萄糖的數量減少,而葡萄糖是腦中促使神經增生的必要物質。電子煙也會破壞凝血因子,讓大腦更容易出血。

在實驗中,老鼠若暴露在電子煙煙霧10天甚至是30天,相較於那些暴露於菸煙的老鼠,得到中風或神經方面問題的情況較嚴重。藥學專家Ali Ehsan Sifat表示:葡萄糖可以促進大腦的活動,但暴露於電子煙煙霧會降低腦中葡萄糖攝取;暴露在電子煙煙霧或菸煙30天,均會顯著降低凝血酵素的濃度,因此可能會增加罹患中風的風險,且讓腦部造成二次傷害。該研究結果由美國心臟協會於休士頓舉辦的國際中風研討會裡發表。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電子煙對心臟所造成的危害可能和吸菸一樣:吸電子煙者更可能會顯現兩種造成心臟疾病的風險因子,這兩種因子包括提升心臟交感神經的活性,或增加心臟中腎上腺素的濃度,同時也提高了氧化壓力。

戒菸被認為是改善心臟健康最重要的措施,但目前電子煙不受管制,且含有尼古丁和其他化學物質,電子煙對健康的長期影響是有害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