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電子煙者會導致吸紙菸嗎?

發佈日期: 2018-10-29


Association of Noncigarette Tobacco Product Use With Future Cigarette Smoking Among Youth in the Population Assessment of Tobacco and Health (PATH) Study, 2013-2015

美國決定以長期研究的方式來探討青少年使用紙菸之外的菸品與日後嘗試吸菸之間的關係。本研究以菸害與健康人口評估調查(Population Assessment of Tobacco and Health, PATH)的世代追蹤資料為分析對象,總共兩波調查,第一波從2013年9月12日至2014年12月14日,第二波則是從2014年10月23日至2015年10月30日。

在控制社經地位、環境、吸菸相關危險因子之後,曾經使用電子煙者變成吸菸者的機率是2倍左右。第一次曾經使用過至少2種以上非紙菸的菸品者,相較於沒有使用者,日後吸菸的機會高達4倍。

曾經使用電子煙、水菸、無標示之可燃菸品或口嚼菸者,1年後變成吸紙菸者的機率均增加,而曾經使用至少2種以上非紙菸的菸品者,變成吸紙菸者的機率更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