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剩餘吸菸者多為貧窮及低教育程度者

發佈日期: 2017-08-11



Most Remaining U.S. Smokers Are Poor, Less Educated / Health Day News / Mar 30, 2017

美國的吸菸率已經持續下降了數十年。然而,仍有約15%的成年人,超過3600萬人持續吸菸。這些吸菸者中,有一半到四分之三至少有下列情況之一:低收入、教育程度未達大學程度、沒有醫療保險或有身心障礙等問題。這個發現是來自2012年的全國調查報告,研究者指出,吸菸者都是集中在美國社經地位最低、最貧窮的人。

在過去50年來,公共衛生的努力已使我們的吸菸率減少一半以上。但是針對剩下的吸菸者,我們可能需要改變戒菸的策略。科羅拉多大學Anschutz分校社區與行為健康副教授Arnold Levinson表示,這些公衛的策略對上半社會有效的,對下半社會似乎不會有效。他總結說,國家的公共衛生系統對社會經濟較低的吸菸者有著雙重的道義責任。也因為如此,我們應該消除吸菸率中所存在的貧富差距,並須為這些吸菸族群中低社經地位的新多數人提供戒菸服務。

本研究發表在窮人與低社經者健康醫療雜誌(Journal of Health Care for the Poor and Underserve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