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議員建議新法應禁止夜店吸水煙及吸菸

發佈日期: 2017-07-21



Hookahs, Cigarettes Would Be Banned From NYC Bodega Shelves Under New Bill / patch.com / Feb 3, 2017

代表華盛頓高地和英伍德的市議會議員Ydanis Rodriguez在市政廳提議:在紐約市,水煙、水煙煙草、菸草和其他菸品與配件,必須從商店貨架和櫥窗展示櫃上移除。

Rodriguez在他的臉書也提到,水煙「已經淹沒了我們的社區」,因為雜貨店與其他便利商店現在已變成專賣水煙的暢貨中心;夏天的時候常可以看到街上有父母和小孩吸水煙,餐廳也到處都是煙,作為一個社區、一個城市,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來減少這樣的情況。

如果51名議員有過半數簽署同意這項提案,所有紐約市商店,除了菸草專賣店及21歲以上才能進入的商店以外,水煙及其他菸品將嚴格禁止放在可直接看到的地方。

2013年,市長Michael Bloomberg曾提出類似的法規,並提出其他一系列與菸草相關的嚴格法案,包括將吸菸年齡由18歲提高至21歲,及將每包菸價的最低價調高至10.50美元等。雖然當時其他法案都通過了,但是對水煙展示的禁令在最後一刻被否決了。

美國零售商協會聯盟已表示同意支持。該聯盟主席Ramon Murphy提到,所有成人有責任盡力去保護我們的小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支持Rodriguez的提案,以改變商店銷售菸品的方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