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商違反人權,應被起訴

發佈日期: 2017-07-21



Tobacco industry should be prosecuted for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 the Jerusalem Post / Feb 6, 2017

全世界有40%的吸菸者,因吸菸相關疾病(包括各種癌症、心臟病及中風)而死亡。在香港執業的英國醫生Judith Mackay被菸商形容是世界上對菸商最危險的三人之一,她呼籲菸商都應該因違反人權而被起訴。

Mackay醫師是一名國際菸害防制領導者,自1984年以來,她帶領亞洲進行菸害防制工作及運動。她表示,菸商故意在菸品中添加各種物質,結果殺死他們的使用者。世界上約40%的吸菸者死於與菸草相關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臟病和中風。

Mackay醫師目前致力於Vital Strategies,這個組織的前身為世界肺病基金會,目的是減少中低收入國家的菸草使用。她已經發表了超過200篇學術論文,並在公共衛生的會議,特別是菸害防制的主題,演講至少480次。她也擔任顧問,或許多國際衛生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的董事會成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