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衛生組織說電子煙不會助人戒菸。

發佈日期: 2016-12-30


Vaping does not help people stop smoking, says WHO report / the guardian / Nov 4, 2016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各國應考慮限制電子煙的使用,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

世衛組織要求各國還沒有禁止電子煙或是其他尼古丁傳遞裝置的國家要考慮對電子煙嚴格加強限制,包括禁止或禁售加味的電子煙、限制電子煙對青少年促銷,或是禁止青少年持有電子煙。

世衛組織建議說用來控制仍然未知效果的產品這些是合理的措施,這些電子煙有許多是由跨國菸草公司製造,而菸草公司就是各締約國要共同對抗的敵人。

電子煙的議題讓公衛界分成兩半,對電子煙批評者擔心他們可能成為菸草公司的「轉移注意力的掩護者」,而菸草公司是在這個公約內最不能容忍接受的敵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