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科學家發現了吸菸與發炎反應之間的關聯性

發佈日期: 2016-12-30

Scientists identify missing link between smoking and inflammation / eureka alert / Oct 31, 2016

吸菸對健康有害己經不是什麼秘密,但是一直到現在人們不解的是吸菸如何引起全身性的發炎反應。現在一個來自美國與瑞典的研究團隊已經知道為什麼了,在今年11月發表在白血球生物學期刊上的報告指出,科學家們證明尼古丁會活化某些白血球細胞,也就是嗜中性白血球,使其釋放分子物質,而引起發炎反應。

為了證明這個發現,研究者從人類及老鼠分離嗜中性白血球,然後以尼古丁進行刺激,可以發現有劑量效應關係釋放發炎的分子物質,藉由藥理學小分子抑製劑以及來自遺傳修飾小鼠的嗜中性白血球,團隊可以鑑定參與尼古丁誘導的嗜中性白血球活化的必需受體和信號通路。

白血球生物學雜誌副主編E. John Wherry博士提到,吸菸會導至癌症的作用數十年前人們就知道了,但是吸菸是如何造成免疫反應的改變人們並不清楚,也就是發現尼古丁和發炎反應的直接關係,這個研究的重要性在於就算是以另一種方式吸入尼古丁,例如以電子煙蒸氣但是不含其他菸所產生的化學物質,仍然無可避免會對於免疫反應產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