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第一起車上有小孩還吸菸,被檢察官起訴,將處以罰金

發佈日期: 2016-12-29


(Driver caught smoking in car with a child becomes first in country to be taken to court for prosecution and fine / daily mail / Sep 23, 2016)

英國發生第一起在車上有小孩時吸菸被起訴且將處以罰款的案例。28歲的Jake Downing在Morpeth, Northumberland附近的路上開著廂型車,因為座位旁邊坐著一個年輕人,而且他在車上吞雲吐霧,被警察攔下。
根據英國在2015年10月立的法,若在車上有18歲以下者,在車上吸菸是違法的行為。

但是,警方發現要落實執行這項法律是很困難,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在英格蘭及威爾斯也只有3件違規案件,這3案僅以口頭警告結束。但是現在,應該是全英國第一起,因兒童在車上卻吸菸的人被檢查官起訴。

車上禁菸的法律是菸害專家建議的,他們認為全國每年有300萬名小孩在車上暴露於二手菸。警方執行處的首席檢查官John Heckels指出,這個問題在國家層級的執法上是相當困難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被起訴的人這麼少。這個案例是因為駕駛又違反許多道路交通法規的問題,因為這些違規的關係,又再加上車上有小孩子,才會讓這名駕駛被法院傳喚,而不是只處以罰金。我們首要要做的事情是與夥伴合作教育民眾,在開車時候吸菸的風險,然而這個案件也顯示我們若真的認為必要時會去執法,小孩暴露於二手菸是很嚴重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