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民間團體組織要求美國大學校園及國宅禁菸

發佈日期: 2017-07-19



Groups Seek to Ban Smoking at US Colleges and Public Housing / learning English / Jan 5, 2017

一股新潮流正在努力讓美國大學校園及國宅全面禁菸。美國有20所院校最近獲得政府補助,協助他們進行校園無菸計畫。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Julian Castro宣布,在未來一年半以內,所有在國宅吸菸都將成為非法。目前國宅有超過100萬個家庭住在裡面。

美國已有27個州禁止在室內工作場所吸菸,也包括餐館禁止吸菸。1995年,加州是第一個禁止在工作場所吸菸的州。菸草地圖報告(Tobacco Atlas)指出,至2012年為止,己有32個國家禁止在工作場所吸菸。美國疾管局及世界衛生組織都說吸菸對健康的影響很大,美國疾管局指出,吸菸是美國可預防死因的第1名,每年造成48萬名美國人死亡。

支持者認為這關係到所有民眾的健康

支持禁菸令及無菸場所的民眾認為二手菸危害很大,所以禁菸變成公共衛生的議題,某些人也認為大學校園是禁菸或是限制吸菸很好的場所。Gary Reedy是美國癌症協會(ACS)的執行長,該協會最近宣布向20所美國大學提供反菸補助計畫,他認為讓大學生停止吸菸是很重要的,目的是要成功創造一個無菸世代。

CVS健康基金會也提供360萬美金的反菸補助。該基金會是由美國連鎖藥局CVS所創立的。CVS連鎖藥局從2014年開始不再賣菸。美國癌症協會指出,目前美國4,700所大學院校已經有三分之一全面禁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