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研究發現吸菸使愛爾蘭女性口腔癌風險增加

發佈日期: 2017-06-05


Tobacco Smoking: New Study Shows Higher Oral Cancer Risk in Women / counsel & heal / Jan 5, 2017
在1999至2009年間,有愈來愈多愛爾蘭婦女因吸菸而得到口腔癌。1994至2001年間,總共約有2,147人被診斷出有口腔癌,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數字。
儘管口腔癌在男性和女性中都很常發生,但統計數據顯示,55歲至62歲愛爾蘭婦女得到口腔癌的風險有增加的趨勢。口腔癌通常是男性的疾病,但是在1994到2009年間,女性口腔癌居然驚人增加了24-32%,過去幾十年間,愛爾蘭女性吸菸率不輸男性。女性口腔癌的數字也受到愛爾蘭醫生及健康專家的關注。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菸害已經造成全球的影響,全球已有400萬人死於菸害,其中主要的死因之一就是口腔癌。另根據加州大學的研究,吸菸若同時加上喝酒,得到口腔癌的風險是一般吸菸者的15倍。這也就是為什麼口腔癌被視為是生活習慣的疾病。觸發口腔癌的機制是因為吸菸者會因為菸草而接觸病毒或黴菌,嘴巴的前方或是口腔後方的癌症就是與HPV16病毒有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