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室內禁菸法實施後,患氣喘的小孩跑急診處看診者顯著減少

發佈日期: 2017-06-05


ndoor tobacco legislation is associated with fewer emergency department visits for asthma exacerbation in children / Ann Allergy Asthma Immunol 117 (2016) 641-645
研究背景
過去30年來,美國許多州和城市都通過室內公共空間禁止吸菸的法律。這些法律的目的是保護非吸菸者,能免於二手菸的不良健康影響。
研究目的
評估室內禁菸法的實施是否與患氣喘兒童掛急診的數目下降有關。
研究方法
這是一項回顧性的研究,採用實際就醫人次來評估室內禁菸法對兒童急性氣喘的風險。資料來源是「美國兒科健康資訊系統」。使用Poisson回歸分析並控制年齡、性別、種族、付款者背景資料、季節及時間趨勢。
研究結果
從2000年7月至2014年1月期間,總共包括14個不同的州及哥倫比亞特區的20間醫院氣喘急診治療的資料(n = 335,588),所有地區的資料整合集中分析之後,發現室內禁菸令的立法與急性氣喘發作率有關(調整之後的相對危險比=0.83,95%信賴區間為0.82-0.85,統計達顯著P <0.0001)。
結論
室內禁菸令的立法與急診部急性氣喘內診量的減少有顯著的相關性。在還沒有室內禁菸令立法的地方,要考慮禁菸令的立法,來保護兒童的肺部呼吸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