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青少年對雪茄上的警語看法不一

發佈日期: 2017-06-05


Cigar warning labels are not equally believable among adolescents / unc health care / Dec 14, 2016
根據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研究,美國大多數青少年認為目前的雪茄上的警示是非常可信的。但是在某些特定的雪茄警告標示卻存在顯著的差異,這表示我們仍需要更多努力來建立最好的警告標示,勸阻青少年吸雪茄菸。
本研究發表在「青少年健康雜誌」上,針對13至17歲1,325名全國青少年的電話調查。該調查提供三種目前雪茄健康警語,專指雪茄菸的風險:
•吸雪茄菸會導致口腔癌和喉癌,就算不將煙吸入肺中亦同
•吸雪茄菸會引起肺癌和心臟病
•雪茄菸並不是一般菸的安全替代品
    調查人員針對上述三個警告標示詢問可信度的相關問題。四分之三(76.7%)的受訪者同意「吸雪茄菸會引起肺癌和心臟病」是非常可信的,而有53.4%的人同意「吸雪茄菸會導致口腔癌和喉癌,就算是不將煙吸入也會得」是可信的,只有49.8%的人同意「雪茄菸並不是一般菸的安全替代品」是可信的。
    北卡羅來納大學Lineberger綜合癌症中心家庭醫學教授Adam O. Goldstein醫師說,青少年會被使用雪茄菸的安全性誤導。許多人仍然認為,雪茄菸的風險可以因為不吸入或吸少量的煙來減輕風險。但是我們都知道,吸雪茄菸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包括癌症和心臟病。
    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人員也建議要繼續研究來製訂對於有吸菸或想吸菸青少年具有最大影響的警告標示。有些國家如澳洲,已經開始著手這項工作。在澳洲有大面積的警示圖文,這對青少年會更有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