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以吸菸者現身說法表達後悔,打出反菸電視廣告

發佈日期: 2017-06-05


韓國以吸菸者現身說法表達後悔,打出反菸電視廣告
Anti-smoking testimonial ads testify to a smoker’s cancer, and regret / The Hankyoreh / Dec 23, 2016
2016年12月22日南韓電視廣告撥出一名吸菸者Lim Hyeon-yong(55歲,非本名)的現身說法:「我失去三分之一的舌頭,我吸菸32年,後來診斷出口腔癌。」Lim以懺悔的方式告知所有的吸菸者「當你想吸菸的時候,請記得我」。懺悔方式的反菸廣告是吸菸者親自描述自身所受痛苦。
記者會時,Lim被問到他最痛苦的記憶,他說:「當我在做化療的時候,我的嘴裡發生潰瘍,使食物難以下嚥。但是醫師告訴我化療的時候若體重降低很危險,所以就算是很難受很想哭,我也要逼自己吞下去。而且我沒有任何保險,醫療的費用花光了我所有的積蓄。若我的人生能夠重來,我絕對不想碰菸。」
當被問到為什麼自願出現在電視的反菸廣告中,Lim表示他想幫助人們戒菸,這樣他們才不會遭受到與他一樣的痛苦,他希望吸菸者在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能夠戒菸。
這個真人現身說法的廣告是由南韓衛福部監製,選擇Lim先生是根據4個標準,(一)吸菸與疾病之間的相關性、(二)適當性和嚴重性、(三)廣告活動的適用性和(四)廣告的有效程度等。
2016年12月23日開始,南韓衛福部除了以非常規的電視反菸廣告之外,新的菸盒警示圖文菸品也將在5間不同的便利商店開始販售。研究指出,一些國家引進大面積的警示圖文菸盒之後,吸菸率平均降低4.2%。南韓衛福部也表示,將對「國家健康促進法」進行修法,防止菸商將菸品放在架上的時候試圖掩蓋警示圖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