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牙醫提醒:抽菸者植牙失敗機率高!(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抽菸除了會增加牙周病風險外,還會影響植牙成功的機率,牙醫生提醒,抽菸者的植牙失敗風險是一般人2倍,如果要植牙,建議在植牙前4到8星期戒菸,以免影響植牙效果。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臺灣牙周病醫學會理事長林世榮醫師指出,抽菸除了影響免疫力外,菸品裡含有的有害物質也會讓血管收縮,局部血流也會減少,使抽菸者植牙失敗風險是一般人2倍,罹患牙周病風險也是未吸菸者的3倍之多。

雙和醫院牙科部主任黃茂栓解釋,因為抽菸影響血流,也會造成發炎反應,進而引起齒槽骨萎縮,在這種情況下,植牙就不會穩,植牙自然容易失敗。另外,抽菸會影響免疫力,造成牙菌斑更容易孳生,當身體免疫力下降,出現牙周病機率就會上升。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郭斐然則建議,抽菸的人如果要植牙,建議在植牙前4到8星期戒菸,以免影響植牙效果;如果短時間內戒菸不易,接受衛教搭配戒菸輔助藥物,戒菸成功率比單純使用意志力戒菸提升4倍左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