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國白皮書:北京禁菸兩年後,吸菸者減少

發佈日期: 2017-12-14



Two years after smoking ban begins, Beijing has fewer smokers: white paper / china daily / July 27, 2017

根據中國白皮書,北京禁菸令實施2年後,吸菸者減少。北京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發布的衛生狀況報告指出,2016年15歲以上吸菸率為22.3%,比2014年下降了1.1個百分點,即北京市的吸菸者減少了20萬人;2016年戒菸成功率(16.8%)也上升了1.9個百分點;另有15.5%的受訪吸菸者表示將在未來12個月內戒菸。

北京有超過400萬名成年吸菸者,自2015年6月1日開始,推動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嚴格禁菸令」:室內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菸。北京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發言人高曉軍在白皮書發布的新聞記者會上表示,衛生部門將舉辦戒菸比賽,鼓勵吸菸者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