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16戒菸就贏比賽 30萬獎金由她獲得(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06-0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2016年戒菸就贏比賽歷時一個月,今天終於頒獎囉!今年一共有2萬5252組參賽者報名,共計9組得獎者,最高獎金30萬元,其次則是6萬元與3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4組(包含首獎在內)得獎候選人是31歲以下,在律師與醫師的見證下進行公開測試,得獎人皆通過並抱回豐厚獎金。

首獎30萬元是由28歲趙小姐以及李小姐這對情侶一起奪得。趙小姐表示,抽菸11年,每天超過一包菸,曾經嘗試戒菸,但最多都不超過24小時,直到女友(李小姐)的爸爸希望她參加戒菸就贏比賽,她才下定決心要開始戒菸。她回憶,戒菸的第一天是最痛苦的,她利用猛喝水、開窗吹風以及刷牙等方式克服菸癮,並且感謝女友給她言語鼓勵,戒菸滿月時她還成功挑戰21公里的路跑。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今年全國7組得獎者的平均年齡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31歲以下得獎者就達4組,既使參賽的人數與去年人數差不多,但今年31歲以下青年戒菸率明顯高於去年,越早戒菸,對健康的傷害才可降到最低。

國健署主秘王怡人表示,吸菸是健康的頭號殺手,每年有2萬人死於菸害、每25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吸菸者每2人就有1人死於菸相關疾病等,因此越早戒菸,對身體的傷害越小。建議想戒菸的民眾可以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是尋求二代戒菸門診,切勿相信電子菸會幫助戒菸的廣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