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三手菸傷兒 夫婦戒掉25年菸(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6-05-27


菸齡長達25年的王祥豪、曾美茵夫婦,從高中班對時期就有吸菸習慣,因兒子長期過敏,今年痛下決心戒菸,兩人先後報名戒菸班,短短3周就戒菸成功,目前持續服用戒菸藥物,希望達到半年不復抽的目標。

夫妻倆昨在高市衛生局舉辦的「531世界無菸日」活動現身說法,曾美茵說,先生每天要抽2、3包菸,她每天半包,兩人原以為只要不在孩子面前抽,就不會有二手菸的問題,但後來發現兒子長期過敏、鼻竇炎反覆發作,醫師問診得知兩人都抽菸,忍不住念「你們不知道三手菸也會影響小孩嗎?」

41歲王祥豪說,自己10多年來久咳不癒,和太太參加醫院戒菸班,吸菸量大幅減少,3周就成功戒菸,咳嗽也不藥而癒,唯一的副作用就是「胖了5公斤」。

衛生局表示,高市去年成人吸菸率為15.2%,低於全國平均值,但國中生受到家庭、校園影響,常遭受二手菸及三手菸危害,吸菸率達3.6%。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