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送給媽媽最好禮物 就是參加戒菸比賽(壹週刊)

發佈日期: 2016-05-06


由國民健康署、地方衛生局及董氏基金會主辦的2016「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進入倒數,5月1日前,只要一位吸菸「參賽者」搭配一位不吸菸「見證人」,兩人一組,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報名,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還有機會抽中30萬、6萬元等獎金。

為了鼓勵大家來戒菸,董氏基金會拉拔到立法院,立法委員黃秀芳、陳曼麗、吳玉琴、陳瑩、林靜儀等委員,在中興大樓及議場發送2016「戒菸就贏比賽」報名表,陳瑩說,她要鼓勵柯建銘總召戒菸。若立委可以勸說大菸槍戒菸成功,那真的是活動的最大亮點之一。

陳曼麗表示,吸菸除了有一手菸害、二手菸害,還有菸品燃燒時在環境中殘留的三手菸可長期附著於衣服、地板、家具等物體表面,在此環境下毒素將經由接觸等途逕進入人體,同樣會帶來傷害與致癌的風險。她打算在黨部開會時將報名表送給每位委員。

而不只立委們大力宣傳,在最後關頭,葛蘭素史克(GSK)西藥品部門總經理詹森睿(Rene’Jensen)及消費保健用品部門總經理莊佳龍,也號召200多位員工走上街頭發送報名表傳單。而為了鼓勵民眾捐款,藥廠也宣佈,如果捐超過百元以上就可獲得市價169元的舒酸定牙膏一條!

57歲的GSK員工Chris菸齡將近20年,因為2個可愛的女兒討厭爸爸身上的菸味而決定戒菸,戒菸後Chris 因吸菸引起的咳嗽現象改善很多,他也在橘色人群當中賣力協助勸募及宣導,希望有更多人體會戒菸後的美好。

而該項活動,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唯一支持過且公認最有效的成人戒菸計劃,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也指出,台灣「戒菸就贏比賽」共促成17萬名癮君子報名戒菸,且5月完整的戒菸成功率平均高達7成,參賽1年後仍維持不吸菸者亦達四成。想不花錢的戒菸,就快來報名吧!(撰文:蔡怡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