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昆凌代言戒菸活動 成功戒菸抽30萬元 ( 健康醫療網 )

發佈日期: 2016-04-11


為了幫助更多癮君子甩開菸癮,國民健康署舉辦2016戒菸就贏比賽,讓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只要從5月2日開始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等獎金,歡迎民眾一起呼朋引伴,一同戒菸,也在不吸菸者親友的見證下戒菸,一起打造無菸樂活環境。
一起加入戒菸活動 為健康和地球盡份心力
戒菸就贏比賽也特別邀請昆凌小姐代言拍攝活動宣傳短片,以一身霹靂嬌娃靚裝亮相,一起號召民眾站出來,為城市減少霧霾努力;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指出,不管是吸菸或是霧霾,對環境和健康都有害,希望吸菸者能踴躍參加戒菸活動,為自己健康,也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和吸菸者同住 罹肺癌機率增加
根據相關研究報告指出,家中若有人吸菸,細懸浮微粒濃度是非吸菸者家中的10倍,且非吸菸者終生與吸菸者同住,就如同住在一個霾害嚴重的城市,但反之,若家中沒有吸菸者,PM2.5暴露濃度至少降低70%,尤其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和吸菸者同住,罹患肺癌機率會比一般人高20%至30%,其中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中,更會加重孩童呼吸道疾病,不得輕忽嚴重性。
不吸菸 為自己和家人健康盡心力
以台灣過去七屆活動就吸引將近17萬人的癮君子體驗戒菸,當月的戒菸率甚至超過七成,一年後維持不吸菸者也平均達三成五以上,顯示戒菸就贏比賽已是全球公認可以一次協助最多人戒菸的活動,也因此希望各位吸菸者們,能一起加入活動,成為不吸菸者,為自己和家人健康盡份心力。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