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無菸運動民間團體呼籲:美國交通部禁止在機上使用電子煙;白宮必須速辦FDA(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拖延已久的法規

發佈日期: 2016-03-30


青少年無菸運動民間團體呼籲:美國交通部禁止在機上使用電子煙;白宮必須速辦FDA(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拖延已久的法規(U.S. DOT Protects Health by Prohibiting E-Cigarette Use on Planes; White House Must Also Issue Long-Overdue Rule Providing for FDA Oversight / 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 - Mar 2, 2016
美國交通部今日藉由禁止在民航機上使用電子煙,在保護公眾健康與安全上踏出了必要性的一步。現有的機內全面禁菸令已獲得很大的成功,而且已成為公共衛生成就上的一個里程碑。把電子煙納入此政策,將進一步保障所有乘客及機組人員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這將促使現有的機上禁菸政策更加落實,保護乘客及航空公司員工免於暴露於電子煙煙霧而危害到健康。電子煙的煙霧含有尼古丁跟其他有毒物質。
交通部的行動所處理涉及的,是電子煙所帶來的健康與安全挑戰。當務之急,是總統應立即發佈一項拖延已久的法規,授權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監督控管電子煙與其他目前不受管制的菸品。只有FDA才能解決突飛猛進、三級跳的青年使用電子煙,以及此產品造成的其他健康問題。
美國FDA和白宮的行動已拖太久。自從FDA在2011年首次公佈它打算控管所有菸品(包括電子煙)以來,已過了將近5年。自從它在2014年4月25日公佈電子煙提案以來,已過了將近兩年。而且,自從在2015年10月19日向白宮預算辦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 )提交最終法規版本請求審核以來,也已過了四個多月。根據總統命令,OMB不應該花超過90天來審核此法規。但該行政單位一再拖延公佈該法規,這是不可原諒的,該行為還置美國孩童的健康於危險中。
因為缺乏法規,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人數急劇增長。根據最新的政府調查,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人數從2013年到2014年就增長了3倍,遠超過了使用一般紙菸的人數。目前(在過去一個月內)使用電子煙的高中生人數從4.5%提升至13.4%。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估計,在2014年,有240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
這些趨勢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電子煙正以過去販賣紙菸給小孩的同樣手段來銷售給小孩。這些手段包括明星代言、以巧妙的電視與雜誌廣告描繪電子煙既快樂又華麗,以及贊助演唱會與賽車活動。電子煙的口味超過7,000種,像是熊軟糖、棉花糖及泡泡糖等明顯會吸引孩子的口味。
此外,電子煙爆炸導致重傷的報告也不斷增加。由於缺乏控管,這些產品目前沒有製造品管標準。美國FDA與國家政府一天不採取行動,我們國家孩童的健康與福利就多一天威脅。由FDA開始控管電子煙與其他菸品的日期已拖太久,早該開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