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全球新聞:加拿大「跑步戒菸」計畫幫助吸菸者,跑步者的愉悅輕飄快感取代對尼古丁的依賴

發佈日期: 2016-03-30


全球新聞:加拿大「跑步戒菸」計畫幫助吸菸者,跑步者的愉悅輕飄快感取代對尼古丁的依賴(‘Run to Quit’ program helps smokers trade nicotine for runner’s high/global news/Jan 18, 2016)
成千上萬名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人有每天有吸菸的習慣,,然而,新的健康的替代方式會助人減少菸癮。
加拿大癌症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與體育用品零售商Running Room聯合在四月發布這個全國性的計畫-「跑步戒菸」。
加拿大癌症協會於新斯科細亞省的CEO Barbara Stead-Coyle說,本計畫是非常好的戒菸計畫。
她說:「我們所做的是開始以健康的跑步習慣取代不健康的吸菸習慣。實際上,身體的運動可以控制對尼古丁的需求。運動可停止戒菸後體重的增加,體重增加是另一個人們不想戒菸的理由,即使戒菸會使你更健康。」
在加拿大每年死於菸害約有3萬7千名人,「跑步戒菸」的目標是降低這個數字。
Running Room在Halifax的經理Bruce Bowen說:「眾所皆知,跑步是可抒發壓力的一項運動,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壓力常常是吸菸者戒菸的障礙,或是引起戒菸者復發的因子。公司的總裁John Stanton以前曾是每天兩包菸的吸菸者,但現在他把吸菸習慣換成跑步習慣了。」
Bowen想告訴正在考慮加入,但不確定能否勝任跑步的人們,「沒有理由害怕跑步。」「所有人都會鼓勵你,只要你願嘗試著做出承諾、改變你的生活型態。」
他接著說:「得到一群人鼓勵支持可以大大提高戒菸的成功機率。運動是非常、非常強而有力的戒菸藥物,但戒斷症狀是很強的,而以獲得鼓勵是戒菸成功的重要因素。」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