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就贏 運將當志工揪團報名 (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6-04-20


根據國健署統計,年滿18歲的小客車、計程車等職業駕駛,吸菸率為56.2%(男性56.3%),高於一般吸菸的平均值。一名46歲菸齡26年的周姓運將日前篩檢出口腔病變,在進一步確診報告出來前,決心戒菸,盼望能找回健康。
國健署與交通部及台灣大車隊、大愛衛星車隊、婦協衛星車隊、泛亞衛星車隊、城市衛星車隊等5大車隊合作,啟動全台計程車支持「2016戒菸就贏比賽」,1萬5000名計程車駕駛將加入「戒菸就贏」推廣志工,並揪團報名戒菸班。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也出席活動並表示,運將的工作非常辛苦,需要久坐,水喝得少,甚至還會憋尿,如果又加上吸菸,對身體健康傷害很大,運將在打拚的同時,顧健康更重要。希望駕駛們都加入戒菸行列,一起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健康。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第一批報名戒菸班的運將平均年齡48歲、菸齡32年,每人平均花費約新台幣332萬元購買菸品。每個人每月一口菸都不抽,不但月省下2700元、1年至少省下現金3萬2400元,最重要的還贏得健康。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根據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發現,18歲以上的小客車、計程車、小貨車、大客車、貨車駕駛等職業駕駛,其吸菸率為56.2%(男性56.3%),遠高於同時期(102年)成人男性吸菸率34.2%,顯示職業駕駛朋友的戒菸行動刻不容緩。
邱淑媞表是,戒菸20分鐘,血壓、心跳下降;戒菸1天,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開始下降;戒菸2週至3個月,心肺功能改善;1年後冠狀動脈疾病危險性降低一半;5年後口腔癌、食道癌、咽喉癌危險性下降;5年後腦中風危險性和不抽菸者相同;10年後肺癌危險性降低一半;15年後罹患冠心病的風險與不抽菸者相同。並呼籲,癮君子揪團報名「2016戒菸就贏比賽」,5月開始都不抽菸,不但可贏得健康、省錢,又可顧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