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健康新聞:母親在懷孕時吸菸會導致年輕人將來體適能不良

發佈日期: 2016-01-19


每日健康新聞:母親在懷孕時吸菸會導致年輕人將來體適能不良(Mom-to-Be’s Smoking Tied to Poorer Fitness in Sons/ healthday / Dec 9, 2015)
新研究顯示,年輕男性的母親若過去在懷孕時吸菸,他們的有氧體適能會降低。
研究作者芬蘭奧盧大學的Maria Hagnas說:「已有充足證據顯示,吸菸與二手菸暴露對母體與嬰兒皆有害。我們的研究又為已知的證據多添了一項:懷孕婦女吸菸會有長期負面的影響。」
此研究涵蓋逾500名芬蘭年輕男性,平均年齡19歲,以跑步測驗評估他們的有氧體適能,此為從軍的評估標準。
研究發現,59位男性的母親過去在懷他們時至少每天一支菸,這59位男性的有氧體適能低於母親沒有在懷孕時吸菸的男性。
母親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根據身高和體重計算的身體脂肪含量),在懷孕前若較高,或母親在懷孕時體重增加太多,也與出生後男孩有氧體適能較差有關。
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的病患資訊委員會主任Geeta Kumar說:「懷孕婦女若要增進胎兒的健康、成長以及發展,停止吸菸便是最重要的事,本研究亦顯示了懷孕期間吸菸對孩童會有長期的負面健康影響。」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