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電訊報:跨國菸商與英國政府在菸盒要求素面制式之規定攤牌

發佈日期: 2016-01-19


英國每日電訊報:跨國菸商與英國政府在菸盒要求素面制式之規定攤牌Tobacco giants and Government in plain packaging showdown/ telegraph / 05 Dec 2015
世界最大的菸商在本週將開始與英國政府就素面菸合法在高等法院對決,素面菸盒法有爭議,原因是菸商認為其財產權被剝奪。
英國上市的百大公司之一英美菸草(BAT)以及帝國菸草(Imperial),還有萬寶路製造商及飛利浦莫里斯(PMI)和日本菸草(JTI),會一同於週四共同對抗政府,屆時也將開始為期六天的聽證會。
這些公司並沒要求政府作財務補償或賠償,但如果他們打贏這場官司,將可獲大利。
四大菸商正同心協力,用四種不同論點對抗素面菸盒法案。
Green法官將處理此案件,明年一月將會判決。無論判決結果為何,輸的一方一定會再上訴。
英國議會在今年三月時投票禁止菸盒上出現品牌和商標,將是繼澳洲和愛爾蘭之後全球第三個實施素面菸盒的國家。
歐盟當局菸害倡導官將於三週內對此先發表意見,在明年會作出判決。若菸商在歐盟獲勝,英國最高法院裁決結果將無作用,因為菸商就已證明英國沒有法律管轄權力去實施素面菸盒。
就算對方提上訴也希望此案能在明年五月實施素面菸盒前能有定案。
菸商若無法達成上訴目的,仍會試圖延緩素面菸盒法的實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