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過年送禮電子煙?歐美爆炸事件頻傳 ( NOWnews )

發佈日期: 2016-02-22


過年送無害電子煙?董氏基金會今(5)天指出,近期歐美電子煙爆炸事件頻傳,無論是使用、充電甚至測試零件都暗藏爆炸危機,輕則炸傷、引起火災,重則可能顏面重建甚至危及生命,呼籲民眾不要輕信菸商「電子煙不是菸」、「電子煙無害」、「電子煙幫助戒菸」等錯誤觀念,別更拿來當作過年送禮。
過年送電子煙無法幫助戒菸,反而毒害親友!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國內民眾自發性檢舉違法電子煙販售案件,從100年的39件,已激增到104年的6231件,5年內成長了160倍,提醒民眾勿信菸商的廣告。
高雄榮總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任薛光傑說,電子煙無法幫助戒菸,想戒菸還是該到戒菸門診或戒菸專線詢問,戒菸成功,一年可省下數萬元的菸錢。
薛光傑指出,菸品中的有害物質會令慢性吸菸者病態性消瘦,加上吸菸產生的一氧化碳會使營養運用率變差,所以戒菸成功後體重自然會回復至原本水準,一般增加2至3公斤是合理的,但只要掌握「少量多餐」、「多喝水」、「細嚼慢嚥」、「睡前不食」等飲食原則,並適度運動,就可以有效控制體重。
董氏基金會強調,政府應儘速將電子煙也納入《菸害防制法》管制,直接破除「電子煙不是菸」、「電子煙無害」、「電子煙幫助戒菸」的錯誤觀念,明確的規範與限制使用者及販售者,才能維護國人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