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芝加哥7-11超商表示,禁止學校附近販售加味菸,影響全盤生意

發佈日期: 2015-11-26


芝加哥7-11超商表示,禁止學校附近販售加味菸,影響全盤生意(7-Eleven Says City’s Ban On Flavored Cigs Near Schools Bad For Business/dna info)
多家7-11加盟店的主管表示,因為芝加哥市的法律禁止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販售薄荷菸及加味菸,他今年度正損失十萬元的營業額。
Harish Doshi說:「我們店的生意已經不是很好,因為芝加哥當局不希望孩童吸薄荷菸,未滿18歲的人不能買菸。」
Doshi於7/27接管位於1508 N. Damen大道的7-11公司店,在此之前,該店能販售薄荷菸與加味菸,因為尚未更新執照(舊執照可賣薄荷菸)。
2014年7月,芝加哥通過一項法令,於學校附近500英尺內禁止販售薄荷菸與加味菸,此法令在2014年10月中生效。
芝加哥市政府的新聞稿中說,這項禁令是針對「保護孩童免於受菸商策略蠱惑使他們對菸成癮,趁年輕誘拐是菸商的計謀。」
根據政府主管事務7-11的地區主管Charlene C. Brandt,除了Doshi的店之外,芝加哥另有11家7-11禁止販售加味菸,因為他們都位在學校附近500英尺內。
Brandt說,一旦更新商業執照,禁售薄荷菸的禁令影響店家就會增加,各7-11店經營很辛苦,總收入不是很好,難以維持良好收入。
Brandt說:「加味菸禁令已大幅影響銷售量。我們店裡確實有販售大量菸品,但這些店賣的不只有菸。這項禁令也影響其他類的商品。生鮮食物的銷售額下降,咖啡、瓶裝水等商品的銷售額全部下降,因為客戶進來買菸時可能也會買上述商品。」
同時,負責核發菸品販售執照的芝加哥商業事務及消費者保護部(BACP)發言人Mika Stambaugh說,自Emanuel市長上任後,芝加哥年輕人的吸菸率創下新低。
Stambaugh說:「保護消費者的BACP支持該法也支持市長降低年輕人吸菸率的目標,鼓勵成年人邁向無菸生活。」
FDA的新研究於周一發表,該研究根據美國13,651位年輕人調查顯示,加味菸是其他含尼古丁菸品的入門磚。
但是Doshi主張,想買像Newport等薄荷菸品牌是住在附近的成人,不是Pritzker學校附近的兒童。
位於2009W. Schiller街的A.N. Pritzker學校的女校長Joenile S. Albert-Reese表示,她了解Doshi的想法,但反駁說,「對兒童而言,愈能遠離惡習愈好,我們要盡力保護幼童。」
女校長Albert-Reese說:「我不知道我能否代表全校發言,因為我的立場很特殊。我認為他們不應販售任何菸品,就這麼簡單。因為我不吸菸,也不曾是吸菸者,商店店長確實有其看法認為反正我們的學生都是未成年,未成年就不該買菸,但我們應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學生免受菸吸引。」
芝加哥以地界線之間、城市碼衡量學校與商店的距離,雖然Doshi想挑戰這算法,希望能改成從學校門口到商店門口的距離計算,這距離超過500英尺,因為7-11在街後方。
Doshi說:「我的區段管理人和我一步步走,一間間算,我們與學校的距離是超過500英尺。」

Next